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April 20, 2005

旅行腳(一)

依稀還隱約記得那草青的氣味,是加德滿都的機場。
那時候,還不明白,我們要踏足的,是怎麼樣的國家。
只知道,「Namaste!」將是那十一天裡說得最多的話。

是 Monsoon Season ,每個見著我們的人,
都問我們為什麼會在這兒,我們不應在這季節出現。
本來還不明白,直至我們在山泥傾瀉過後的山徑「滑行」過,
和吸血蟲交過朋友以後,發現 Everest 和我們近在咫尺,
卻又遙不可及,緣慳一面時,我們才堅信我們早來了。

除了每天十小時的雨中 trekking,我們還有
Chitwan 的春卷和可樂,毫不魯鈍的大笨象,獨角犀牛母子,
花兩塊錢洗一條牛仔褲和我那隻泥沼中的波鞋。

在 Holy Heaven Hotel,我們是酒店唯一的客人,
那兒給我們家的感覺,因為我們都挨不了苦。
回到Porkara 的下午,我們喝了兩杯讓人快樂的芒果汁。
快樂在於侍應生的一句話,他說要麻煩我們等一等,
因為他要到花園摘兩只芒果下來。

今天,我忘了那條河的名字,是恆河的支流嗎?
那兒,我們消磨了一整個下午,在看著人家燒屍。
忘不了的,反而是佛眼,其實那雙眼睛,很有魅力。

遺下了你,是我大清早獨個兒到機場去,
而你,則邂逅了你的尼泊爾情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