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又走
和僕人混熟,是主人和大王的關係。
中學時候,談不上交心,是吃喝玩樂吧!
上大學時,和大王少有見面,和僕人碰面反多。
其實,有個疑竇,大王往哪裡去了?
後來,和主人都搬到宿舍去,和僕人又見多了,
偶爾也有談心的時候。
畢業後,一年都只見兩、三次,真的沒有更多。
不是,刻意的不去談談心,只是沒時間,
見面的時候,八卦是首要任務,談心是奢侈。
所以,很真實,這十一個月,對我們來說,
沒什麼不同,也是一年兩次,只是用幾日去完成。
僕人在英國的日子,交心,其實交深了。
以前,都不大會跟他說說自家的事,
這年來,我在這兒發生的,都跟他說一遍。
那夜,等待主人的時候,也談了一陣子。
你說的話,我也用心地聽,不無啟發。
關於 blog 裡的,下次,碰到讓你認定是古怪的文字,
請記下來,email 裡,quote 給我看看。
我也想知道,是什麼讓你這麼想?
一年,很快又過去!兩年,都不是什麼很長的時間。
不過,要是你告訴我,兩年三年,倫敦會是你的家,
我想,我會真的把你記掛,那很可怕!

2 Comments:
可怕?
我會掛住一個人,唔可怕咩?
咁耐而來,你有冇聽過我認真地掛住一個人丫?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