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不見
四年不見,朋友的日記,給提醒了。
記憶中,你原是一個只有名字的人物。
大王、小天會談及你,肥你、老師都在訴說你;
同房、阿尾、阿細、JLM 的人也認識你,
他們說你是半個同學。
大學三年班,和幼兒班分別不大,
僅有兩個必修科,大部份時間都是唱遊一類的興趣班。
考古、對聯、攝影、射箭...
在射箭班,我們當上同學,你被威迫成了我的飯腳。
然後,對聯的功課搞不清平仄,你要幫上一把。
電話裡,你永遠都找不上同房,我成了接線生。
記得同房男友以為你在打她的壞主意,很好笑。
一個黃昏,大王、主人、醫生太和我為了解悶,
要到市區去晚飯、暢遊,消磨時間。
往火車站的途中,給你碰上,你說那天是你的生辰,
但仍要往山上走,回到書院去。
記得,那天是 2000 年 1 月 18 日。
畢業後,沒有去你的舞台捧捧場,
無論你是男配角,還是男主角。
只記得,有一次,你和小天在晚飯,
你竟然問她,鬼還是一樣的寂寞吧?
說話輾轉來到耳中,立即捧腹大笑。
當然不忘,給你搖個電話,狠狠的罵。
告訴你,和畢業時一樣,仍是沒有方向。

20 Comments:
鬼
謝謝你
讀畢
有股淡淡的哀愁
從你口中總說出很多我遺忘了的事件
經你一提
我總希望記起
卻又力不從心
那年我為何要回到書院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
你的同房是誰呢
真有如此的誤會
怎麼不讓我知道
讓我使它成真好了
呵呵
告訴你
其實我覺得你的生活很精彩
加油
只有名字的小春
我想轉載你的文章
不高興的話告訴我
呵呵
春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你經常打電話到她房找她同房是鐵般的事實,
你怎麼會不記得呢?
她曾經和你在同一團體內共事呀, 主席!
有時真搞不清你是中文系的還是JLM的, 好像走到哪裡都有人能叫得出你的名字!
是Lydia 嗎?
呵呵
春
我都記不起你為什麼要往山上走,
忘了是要開會,寫論文,回宿舍,排戲...
你知你有太多事情要辦。
生活精彩?你明明不是這麼說的。
你老是說我很迷失,又寂寞...
在你口中,我更似那些邊緣學生,
快要學壞,走上歧途一樣。
老師,我有手提電話呀,為什麼要打到房間找我?
你是真的要找我嗎?還是要找我同房聊聊天?
[同房]
oh
大家都死口唔講邊個係同房呀....
春
老師你誤會了,我就是「同房」呀。
但「同房」也有同房的呀.
所以我問:你當時是真的要找我做畢業班的東西,
還是找我同房聊天?
同房上
同房
相信是公事吧
對於你的「同房」
其實
HMM....
呀..
呵呵
哈哈哈
小春
哪些打哈哈是什麼意思呀?
你而家係度搞事呀?!
你早就同人講到我極之寂寞,
永遠都一個人咁,甚為苦悶...
你放棄我啦,我會信佛的。
般若波羅蜜多心...
同房的同房
哪個"同房"跟哪個"同房"呀?!
搞得我一頭霧水!
哪一個同房寂寞,心靈空虛,
要俾人傳教?
哪一個同房已歸順上帝?
同房的同房
我也搞糊塗了
難道我的同房變了人?
[蛋O]
還不是我嘛?只是配合你們才化了名。
搞錯呀,邊個寂寞,邊個已經歸順,咁明顯。
我認為,"寂寞"差不多已經成為閃電文的姓氏了,
我建議你下次介紹自己的時候說︰
我複姓「寂寞」,單字一個「fran」
嘩,原來我的人生咁灰。
都好,寂寞陪了我廿六年,
佢都好夠朋友,仲打算繼續陪我下一個,
甚至下兩個廿六年。
有寂寞陪我,仲算唔算天煞孤星呢?
請先留一把長髮
你怎麼知道,我正在把頭髮留長。
但那種程度的長是你們不屑的。
至少都長長了,終於看不到耳朵。
不知會留到多長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