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完)
都有差不多兩年了,最近一次見他。
是晚飯,那個吃完了便壞肚子的海鮮火鍋。
這一次,我們不是談了很多,但他說的都很奇怪;
我以為,是他或是我,明天便要死了一樣。
我們說著小時候的事情,說著多年的經歷。
他說,我對他們兩兄弟其實很好,
會給他們寄寄明信片,買個手信。
他感慨,是他們對我不夠好。
我有計較嗎,也許有,也許沒有。
不禁問他,你有事嗎?病了嗎?要死掉了嗎?
然後,他說,為什麼不吃蝦?我說因為要剝殼。
「你知道,我不是任何女人也會遷就的。」
「知,我也不打算要向你撒嬌,你認識我。
只是,我要告訴你,兩隻手髒了,
比四隻都弄髒,更合乎經濟原則。」
他笑了,然後動手去剝蝦殼。
說到他早過去了的生辰,
他說收到一個親手製的意大利蛋糕,
是女朋友以外的女孩子送他的,有點感動。
「我也想要呀,你也給我弄我一個吧。」我說。
「我那會懂得焗呢?」
「你著女孩子教你吧,很普通的也行。」
「你傻了嗎?她問我要送給誰,怎麼答她?」
「我又不是要你現在就送給我,
當我們有六十多歲命,還有四十年;
我只是要你四十年中給我焗一個蛋糕吧。」
他,當然是沒有答應我啦!
故事要完了嗎?都不會,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我想,直到我們都死掉了。
他始終還是那個背著神奇小子書包的神奇小子。

4 Comments:
剝蝦殼? 好幸福喎...
不過做咩之後講到咁灰..
幸福?一點也不,這詞語用不在我們身上。
灰?哪裡?
為什麼不停要說"直到死掉..."?
不是要營造灰色的感覺,
只因為他是我 life long 的好朋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