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uly 03, 2004

巴西人後話

巴西人的故事要完了,至少取景東歐的都寫完了。
不知道下個連續的主題會是什麼呢?
這一刻沒甚概念。

朋友總以為這是我虛構出來的。
但我這膿包,又怎會有這樣的才情,這樣的點子,
憑空塑造幾個人物和佈局呢!

阿尾問,你碰上巴西人才不過幾小時,哪寫得這麼多?
其實,我有選材的,不是亂寫一通,有些東西都沒有說。
對我來說,巴西人的生活實在很新鮮呢!

日本妹簡單的行李、她一個人的旅行、
巴西人的怕冷、大使計劃、cocaine 拆家、
維也納的重遇等,都很夠玩味,
所以都說出來,逗趣一下。

近況是...

日本妹說她仍在旅行社工作,人工少得可憐,
但她很喜歡這份工,我想這倒不錯。
可以的話,我也應該找份偶爾快樂的工作。

她在歐洲都一個月了,但她說那並不足夠,
有機會的話,她要好好的、慢慢的、再細緻地重遊歐洲。

巴西人也回家了,他說因為簽證的問題,
去不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東歐國家;
多了的時間,他都用在意大利身上,
日後才細說他旅行的點滴。

醫貓裡,巴西人說說巴西的風情。
巴西,原來足球和森巴舞以外,還別有天地。

我想,我的表達能力可能有問題。
和他說了很多遍,都說不清香港對國家的態度,
愛國主義不是與生俱來的嗎?他疑惑。他總是不明白。

和他說起大使計劃的錯愕,他竟然說,
世界太亂,戰火不斷,又有太多恐怖份子...
當上大使也許能為世界幫上小忙。

若然有恐怖襲擊,大使可能是最早死的那個,
自殺式炸彈襲擊不就是以大使區、大使館為目標嗎?
究竟是他這個人太天真,還是我這個土包子太黑心?

我從來都以為大使是用來擺的。

註:後來才發現巴西人原來是個十八歲的小伙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