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三)
夜來了,巴西人把手伸出窗外,
然後滿意的說可以了,這夜不太冷。
他問我們要一塊兒去嗎?那有拒絕的理由呢!
夜遊布拉格,是我臨時加上的行程。
日本妹,她辭職後,便來了這趟一個人一個月的旅程。
她真的很瀟洒,沒有大背囊,沒有導航書,
兩三件 t-shirt,兩個手挽小袋,就是行李。
巴西人,是個小伙子,仍在上學。
讀的是國際關係,他說的英語,其實很好聽。
問他畢業後打算怎樣,他淡淡的說:
「i want to be an ambassador.」
也許我這個人太老套,禁不住叫了出來。
天呀!ambassador,我有沒有聽錯呀?
他說的不是自己的夢想,而是計劃。
這不就等如我告訴你,我要換工作了,
而新的工作就是某國的皇妃一樣嗎?
的確,我沒有國的觀念,
國際視野對我來說,太遙不可及。
大使,原來真的是個職業,這天以前,
我一直相信它只是一個名詞。
這個巴西人,實在太有意思了。
大使嗎?為何他不乾脆說要當個總統或總理呢?

6 Comments:
在你未完成巴西人(四)(五)(六)(七)(八)...之前,唔好寫其他野住好喎
蛋O
你們呀,總是只對巴西人有興趣。
請記著,你們和他從來都是神交的,
我才是你們我朋友啊!
既然如此,唯有改改排序。
但我都不知會去到第幾集,
你看,三集了,我們還未抵達古城廣場。
我是杜蘊慧
快d寫埋落去
好想睇
雖然呢o的都只係你的幻想
幻咩想呀?巴西仔真有其人。
幻想既部份只停於我要做大使夫人呢一 part。
好驚呀~
原來所有野都係假架~~~ 所有野都係閃電文幻想出黎嫁!
好似叮噹同老人痴呆大雄果個結局呀!
好驚呀~~~
點解你地成日以為我有妄想症?
你地咁樣成日問我,呢個那個人存唔存在,
我都開始要問下自己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