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une 22, 2004

張國華

第一次遇見張國華是三天前的下午,旺角的街道。
那天熱得要死,難怪天文台要給大家那個他媽的酷熱警告。

第一次的眼神接觸,他總是那樣的氣定神閒,
反是我,因他的怪模樣而瞧個出神。
同行的阿細,說要定了他。

輕易的,他們搭上了,是個交易吧。
我望向他,是偷來的感覺。
然後,我們分手,他們朝阿細的家遠去。

阿細說國華寡言而內向,那不很好嗎?多言總令人害怕。
後來,阿細說,細媽接受不了國華,他們要分手了。
問我要接收他嗎?我想,那是十萬個願意,但我拒絕了。

他從來不屬於我,幸福仍然等待著他。

問阿細,幹嗎他要叫作張國華呢?
阿細淡淡然說,阿根廷角蛙,就是國華,
跟我姓張,不就是張國華嗎?

4 Comments:

At 22/6/04 23:10,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之前也reg了一個blog,只是常常寫到一半,覺得自己在放屁,或者覺得講了出來也沒有意思,所以又放棄了,生活真是令人沮喪。

國華很乖,靜靜地鼓著泡腮。有一晚沒有換水,可能水暖了,牠覺得不舒服,就更加不動了,連放兩條魚下去也懶得追。後來換了水,涼浸浸,即刻連吃兩條魚,生猛晒。

我睇網上資料,原來個崗的底要鋪一層吸水的乾藻,等別飽之後的國華藏身進去,只突出眼睛。而家無得俾佢匿,佢就靠在水草旁邊,晚上會企上石卵上訓覺。佢都幾搞笑。

 
At 23/6/04 04:49, Blogger  said...

我會懷念他,其實好想收留佢。

 
At 23/6/04 23:25, Blogger Unknown said...

到你獨立時,我送一隻賀你入伙!

 
At 26/6/04 03:03, Blogger  said...

呀,不知道他在新環境怎樣呢?
你朋友有沒有替他拍照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