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二)
巴西人當然有自己的名字,只是我忘了,
但記得那是勇氣的意思。
把他喚作巴西人,不是更深的刻劃嗎?
五月天的布拉格,天氣清涼,倒也怡人。
但對南美洲來的巴西人來說,天氣太冷。
說不上三句話,他就嚷著說凍,還要邊說邊咳呢!
但這可樂透了日本妹和我,
哪有這麼一個大男人,這麼怕凍呢?
他說他在布拉格四天了,每個晚上,
都想去古城廣場,查理斯橋賞賞夜景。
可惜,他總是抵不了布拉格的「冷」,
三個晚上的行程都泡湯了。
今夜是最後的了,所以他在黃昏時份
特意回旅舍稍事休息好暖暖身,
說的時候,神情可多麼的認真。
彷彿這就是一宗驚天動地的大事件。
說到這裡,日本妹和我不由得再次大笑起來。
然而,他到這個時候,還要認認真真的
將他的「裝備」統統「曬」個坦坦白白。
他說,想不到歐洲會這麼冷,外套就只有這件,
但他對自己的秘密武器——圍巾——很有信心。
至於那頂他愛透了的冷帽,他在巴黎丢失了,
現在他只能靠白天用的鴨舌帽來躲躲冷。
也許,我應該尊重他的認真,但真的太好笑了。
雖然,我也怕冷,同樣掛著圍巾、外套和毛衣,
但說到底,他都是個男子漢嘛!

2 Comments:
應該post張相上黎!
都想讓你們投投票呢,有人說他樣子很怪,
又有人說他樣子不俗。但我要保持神秘感嘛!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