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四)
一個人的浪漫其實很累,要兼顧的有很多。
要防賊,要認路,要看地圖...
難得一個人的旅程,碰上兩個其他的一個人,
想躲懶、想依賴的心明顯不過。
看到巴西人黝黑的膚色,我的歪理又來了。
心想,和比賊更像賊的朋友同行,應該很安全,
這夜是十萬個放心的了。
走在街上,巴西人自自然然的拿出地圖,指引方向。
日本妹和我當然肘手旁觀,只顧指手劃腳的在溝通著。
走著走著,奇怪白天十多分鐘的腳程,為何變得這麼久。
愛耍野的我,又到了製造麻煩的時候。
我開始向巴西人抱怨,問他我們真的到得了嗎?
他當然得答句 sure ,然後繼續看地圖。
擾攘一輪,一行三人到了古城廣場。
「很美呀!」日本妹嘆道。朝她手指的方向望去,
嘩!真的,魔鬼教堂在少許射燈的映照下,有懾人的震撼。
真夠運呢,我們往廣場另一邊走去,擠進人群當中,
還趕得上舊市政廳古天文鐘每小時的表演。
白天第一次觀賞的時候,滿以為當分針指向十二,
十二個門徒會走出來打招呼,
估不到他們只是簡單的在鐘樓內轉個圈便算。
巴西人說:「對,我也這麼想,被騙了呢!」
圍觀的人潮開始散去,我們也繼續轉移陣地,
朝查理斯橋和河邊走去。
「we're here.」巴西人說,「yes, finally.」
也許他是在回應我先前的埋怨,很記仇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