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五)
查理斯橋上,閒蕩著。
陌生人走過來,和巴西人說了些話。
巴西人搖搖頭把他耍走了。
我看著巴西人,一臉狐疑。
「那人問,要不要 cocaine 之類的東西。」
巴西人說得平淡。
問巴西人,那人說的時候用什麼話。
他笑了,是英語呀,難道你以為是葡萄牙文?
嘩!天呀!廿年了,我仍舊是個啞巴和聾子!
英語,我想是白學了喇?還要白白給巴西人奚落。
那個拆家,可也真是瞎了眼,要推銷也得看對象嘛。
可不要忘記哥倫比亞也是南美的國家,
南美來的人,可能嚐慣更便宜更醇的 cocaine 呢?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