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腳(五)
到達 Wien,已是早上六時多,離開 Westbahnhof,
空氣有點冷,是一種微寒而清新的感覺。
兩個沒方向感的人,每次去旅行都會迷路,
本是 3 分鐘的路程,我們花上了接近一個小時,
才找到 Hostel Rutheusteiner,
那個讓我兩年後和巴西人重遇的地方,另一個旅程。
沒法早點去到 Melk,我們放棄了多瑙河畔的單車遊,
只能坐坐觀光船,和好一些老人一同暢遊多瑙河。
Wien 的 Landmark 是什麼?我會說是 Volks-prater 的 Praterstern。
對不起,又是我伴著你去遊樂場,還在夜裡登上了這個摩天輪。
那個我很喜歡的「半張」維也納明信片,原來兩次的踏足,
都沒有給自己留一個,今天想來,其實很可惜。
我們一起的時候,笑話不會少,你記得 Cafe Museum 的嗎?
Wien 有的就是各樣的 Museum,我想,你是唯一一個,
會和我去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的人。
我們還一起買了恐龍化石的 T-shirt 呢!
讓我們迷路的還有 Hundertwasser Haus,
最後找到了它,卻又忘了去參觀它的博物館呢,哈哈!
我記得,是我們貪小便宜,不要蝕本的心態,
促使我們在 Wien 的最後一個下午裡,死賴在環城電車上,一圈又一圈。
告別了,是我們的 Wien,我們和「小史特勞斯」一起拉過的幻想小提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