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August 07, 2004

捐血

去年,護士小姐看罷我的捐血咭,
好奇的問,為什麼你總是這天來呢?
笑笑說,因為是生日。

兩年前開始,為自己加插了一個節目,
就是趁生日的時候去捐血。

記得兩年前的春天,和朋友說起去捐血的事;
著他也一起去,好作伴,
然後是不以為然的一句好。
結果,當然是...沒有實踐的一句好。

  ******

昨天,提早了去捐血,
同行的是快要遠行的另一位朋友。
雖然,今次有了伙伴,
但是,一起捐血的計劃還是告吹了。

敗筆是我,護士小姐說電腦把我的紀錄鎖死了,
因為我距離上次捐血的日子不足 108 日。
算了吧,始終都是要一個人去捐血。

也好,這兩個多小時裡,我見識了奇景,
就是朋友的流血不止。
我看見朋友的一條血痕,地上一小灘血跡。
第一個反應是大笑,第二個反應是...
原來他的血很深色,血不是鮮紅色的嗎?

朋友的血算是暫時止住了。
走在街上,朋友說稍後到達食店時要上廁所,
「那你現在就去吧,我等你!」我說。
「現在不行呀,沒有手。」他自然的說。

哈哈,不好意思,我沒想到這個小節。
雖然不是幸災樂禍,但真的很好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