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uly 28, 2004

Liar VS Dreamer

「阿細,我聽了個謊話,但有點高興。」
「什麼話?人家讚你長得高?」
「阿細,你...」

膚淺,錯不了,就是我的特徵。
但想不到,面對著普通不過的謊話,
仍會樂上一天半天。

過去,我誤以為自己很清高,只愛聽誠實話;
能感動自己的,都是朋友的由心。
這次,聽到的謊話其實是普通貨色,
只是有點意外,甚至,以為根本不會存在。

朋友都說我很奇怪,想法更古怪,很難明白。
所以,我相信,我的夢只是我一個人的,
從不冀盼有人一起去尋夢。

最多是想想,角落裡,會有人有著同樣的夢嗎?
當真的找著夢兒時,在那不很真實的國度,
會站著其他人?是一樣的火星人,還是地球人?

所以,這麼一個普通的話,是隨口拈來,
即使實現性低,仍有它叫人興奮的地方。

阿細道,「he's such a liar.」我同意,
「and i'm a dreamer.」 我說。

3 Comments:

At 29/7/04 01:36, Blogger  said...

備註欄:
阿細,後來我想真點,這個謊話中間
可能有點言語間、文字間的誤會。
未必存心做個 liar,可能是客套話,
而我 perceive 的時候又將它美化了。

 
At 29/7/04 23:44, Blogger Unknown said...

九成九係啦…

 
At 29/7/04 23:54, Blogger  said...

算啦,咪當有個美麗的謊言,
’乙水’自己開心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