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May 05, 2006

身痕人

我不是新聞人,只是個身痕的閒人。

從來,都不是新聞人,即使我真的在那兒閒過。
沒有那上進的心,沒有那堅定的眼神,沒有那駭俗的鬼才;
我想家,我不能熬夜,我不要製作,也不要創作。

錯配,生活上總是有太多。

陌生人對 Production 趨之若騖,都說要學做 editing;
下班,都忙說既要創作,也要自己製作,滿腔熱誠。

我跟不上潮流,《大自然與文化》才是我最喜歡的學科。
還有,就是讓我為平仄而苦惱的《對聯賞析》。

後來一個朋友說起,他在 HKU 也修過《對聯》一科。
那刻,我以為遇了知音,以為是我過去看輕了他。

他再說,因為朋友文才好,他們一行人都依仗著他。
原來,他是怕不能畢業,要找些「求分數」的科目。

大煞風景,沒有比這刻感受更深。

10 Comments:

At 5/5/06 23:1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或許,當年我可以被你們稱為"半個新聞人"
就係因為你讓左半個位出黎...

 
At 6/5/06 20:10, Blogger 肥你 said...

我想你們應該對調...XD

 
At 7/5/06 00:4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take對聯賞析喎!個老師教得好好呀!好明白呀我覺得!

中文科呢,有好多冇名銜果d instructor呢,都教書教得好好,我覺得。

 
At 7/5/06 03:34, Blogger 四頭披 said...

好痕呀!好痕呀!好痕呀!好痕呀!

太耐無留言....係咁e留一留!

 
At 8/5/06 11:27, Blogger 小五 said...

當然唔介意你link 我的 blog 啦!
求之不得添呀!

 
At 9/5/06 11:46, Blogger  said...

小春:因為你鍾意踏上舞台,所以成為了各「製作人」的方便道具?
亦因此參與了很多身痕的製作,攝左我半個位嗎?

肥你:唔可以,千祈唔可以同佢調,會很悶。

佳:因為老師同你一樣憤世嫉俗,你覺得同聲同氣。
我還記得他很小香港草根小人物的味道,我也喜歡他的尖酸刻薄。

四:你 blog 近來寫的,真係插不上嘴。

kyle:因為那時你係「補習系」的。

小五:一天,我碰上「阿墳」女友,她說「阿墳」係五台山應該 settle down,
會幹一世呀!你呢?

 
At 10/5/06 00:2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開心睇到你既BLOG~

記性不好,有時都係一個福份~

 
At 10/5/06 00:43, Blogger 小五 said...

「阿墳」居然會在五台山 settle down,會幹一世? 真SURPRISED!!
我不想在這裡幹一世,很想可以有能力闖出這五台山!我不愛這個令我開始躲偷的地方.
只怪自己的能力有限...

 
At 10/5/06 12:44, Blogger 四頭披 said...

即係....你唔鍾意 coldplay, 亦沒有看電影節囉?

 
At 10/5/06 20:39, Blogger  said...

小五:我都好意外,我以為佢係不甘於安定的男人。
可能,有自己的創作空間係佢最想行的路卦?
我依然記得,佢把聲真係好好聽,或者而家咁係最適合佢。

四:係呀,我對文化、藝術表演冇認識,興趣不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