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anuary 02, 2005

大王(完)

十一、二歲,是柴娃娃的時候,
那日子,沒有太令人難忘的傷痛。

後來,長大了,碰上未能釋懷的種種,
似乎都有大王在一同分憂,
也就是主人說的,不開心的時候要找小丑。

電話裡哭得不能自已的時候,本是無意,
原打算聽聽你的廢話去忘憂;
怎料你那聲無意的問好,像是鑰匙,
引出了堤裡的淚水。

是失儀,卻很深刻;那一次,
我能找得上的朋友是你,沒有丟下我的是你。
那天以前,我以為不會丟下我的會是另一個人,
誰料到,他只說沒有空,然後掛線了,冷淡得很。

至於聖誕節過後,你說的螞蟻圖畫,很有趣。
我相信你,即使這一次也是大王,
電話裡,總是叫人有點驚喜,真的沒想過。

想問,真的那麼叫人擔心嗎?
下一次,再碰上這樣的,我還要再告訴你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