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anuary 02, 2005

大王(四)

猜謎,猜猜下圖是什麼?
------

    
一天,大王說他要畫圖畫。

他問,畫 Fido Dido 可以嗎?
我說這個以前畫過了,可以加點新意嗎?
他說正因為以前畫過了,有經驗,便懂得畫。

我說畫鬼太郎吧,或是他的朋友。
大王再說,不行,不容易畫,而且他不太懂畫圖畫。

沒有理會他,仍在自說自話,那麼畫動物好了。
他說,都說不懂畫圖畫,你還不停在說畫動物?
突然,他說,動物嗎?好,可以畫螞蟻。

我那時以為他選螞蟻是因為螞蟻容易畫,
用幾個圓圈當身體,加上六條直線當是腳,便成了。
怎料,他說,螞蟻,寫個「一」字便可以,
因為它們這麼細小,看起來根本是個「一」字。

大王,真的很大王!

所以,上圖畫的其實是六隻螞蟻在排成一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