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November 21, 2004

回顧

記得 2003 年是難過的一年。
在尖沙咀的日子,很是難受,
走在街上的時候,我想哭。
電話裡頭,對著消防員,對著大王在哭。

2004 年,現在看來,其實也蠻有色彩。

非洲的,我都記得,是一趟真真正正的旅行。
很懷念,盡是星星的夜空,美得動容;
會想起,甜睡在水沉的帳篷和土狼的嚎叫;
難忘是,長頸鹿與班馬相伴的午餐;
還有,午飯後,在草原上寫的明信片...

然後是阿細說要和我絕交的電郵,
罵我不要再在外地說旅途有多愉快。
你說過,某一天換了你,
你要訴說太平洋小島上無聊的假期。

由初夏開始,我終於能夠對朋友說,
近來過得都不錯,不再是那自怨自艾的文字。

我一個人在歐洲,竟然可以安然回來。
清晨,我在布拉格的廣場寫過明信片;
午後,我漫步在多瑙河兩岸,是布達佩斯的美;
日落後,和巴西人、日本妹看過魔鬼教堂的夜色;
夜了,在維也納和巴西人重逢的擁抱...

然後,我用兩張明信片和一排酒心巧克力
換來了一個好朋友,很便宜,划算得很。
大家都在說著動聽的話,是浪漫,是狂想,
用一年時間,把大家都困在瘋狂的國度。

Blog 給了我消磨的空間,很久沒有寫東西了。
心裡也想學畫圖畫,可以給自己的文字來點襯托,
可惜,我天生沒有二姊和哥哥的天份,
我只懂畫我的鬼太郎。

有了日語課和西班牙課,我能騙騙自己,也騙騙人,
說自己很忙,要上學。
Espanol 是狂想的一個小插曲,
用來麻醉自己,說朝著馬丘比丘走了一小步。

我會棄掉 2000 年的迷失,忘記 2003 年的傷感,
只記著 2004 年的夢幻,那戲劇一般的生活。

4 Comments:

At 22/11/04 00:35, Blogger Unknown said...

十一月中就做前瞻與回顧,仲快過無線新聞部。

仲有大拿拿個半月,或者好影響你全年整體表現,或者標個尾會,或者去得成流浪,或者命運之輪終於滾到過來,the best is yet to come.

 
At 22/11/04 11:33, Blogger  said...

對呀,還有四十日。
不過,即使在餘下的日子什麼都沒有發生,
今年對我來說,仍是很不賴的。
真的比過去幾年更開懷,也較充實,
只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At 22/11/04 21:1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說你的精彩
就是從這裏的文字看得見你的多姿多彩

 
At 22/11/04 21:17, Blogger  said...

不要兜,我憎死你。
我亦不會否認自己常常一個人在寂寞得要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