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January 26, 2007

郵包

摘自《明報》

現代人十年也不會收到一個郵包,這個物件的存在,究竟代表了什麼?現代人愈來愈只顧自己,不理會身邊的人,「如果突然收到一個郵包,其實這郵包正代表一種關心。如果那人不是掛念你、不是有些信息要告訴你,是不會寄郵包給你的。郵包本身有這樣的含義」。

==========

郵包、信函,我寄過很多。那一個最慣常的收信人,我想,他不會再在這兒停留。皇后大道東的郵局,最常去。那一個年頭,同事總是笑著跟我說,你又去郵局嗎?我在想,那個初雪飄飄的十二月,白色的紐卡素,會是哪樣子的冷?會比我今天更冷嗎?

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輔警突然跟我說,很多人,說過什麼話,其實跟沒說過沒啥分別。他怎麼會懂得,我心裡最難受的,本就是這些我信過但信錯的謊話?記性太好,其實是一種折磨。

肥你問,日子變好了嗎?還是一樣的哭,一樣的迷惑,一樣的混沌,仍舊無法好好去細味屬於自己的生活。煩惱是自找的,那樣的陰霾在罩著我,我走不出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