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起...
這陣子,腦裡常浮現小春多年前的話,「迷失」是很貼切的。
收拾過心情以後,回望著點點的過去,迷失的程度,連自己都大吃一驚。
不單單是對將來的茫然,更甚是,我無法釐清自己的原則。
幾年的洗禮,讓自己變得無法自處,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定位,可悲的。
不知道立在何地,找不到方向,亦朝不見將來。
問問自己,想要得到什麼?想要做點什麼嗎?每一次,都回答不了。
重整是漫長的工程,搞不懂什麼是對是錯,這也是學習的一環嗎?
那時候,那樣的掙扎,其實結束了。
結束過後,為什麼不見得比掙扎時快樂?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3 Comments:
這個社會太亂。
近來發覺很多東西都要依靠別人:有學生打電話來希望轉到自己的一組上課,就感到自己好像還有一點用處;收到學生的一張感謝卡,就好像感到自己實實在在做過一點甚麼;友人一句問候,一句感激的話,就好像自己的的確確存在;看到一大堆一大堆的作業,就證明自己的確很懶散......
似乎我們都不能夠"獨立思考",總得倚著他人。
但好矛盾,我又總認為大部份事情總得靠自己。要自己先做得好,別人才會認同,才會感謝,才會問候;倒過來,自己才會發現自己的不濟......
坦言,當年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就記得,當年曾經著緊過你。也記得,當年認為你總會讓人著緊的......
不過這些關係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快樂!認真尋找自己的笑臉,尋找笑臉背後的源頭。
每個人笑起上來都美麗。每個會笑的人,生活都同樣美麗。
加油!
那說起來,原來,我也是你的學生,給你輔導過,訓勉過。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也許是近來,方發覺自己獨立不來。就如你說的那樣,是倚仗著他人來過自己的生活,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想法、念頭、決定,什麼都拿不了主意。
是我天生就猶豫不決,還是我失去了這樣一種行動力?
今年,就由它過去吧,還有二十天讓自己躲懶、逃避、蹉跎、糜爛...真的要展望 2007,我們跳往大學的十周年。
I have received your Christmas card today, thank you so much. This is the 1st Christmas card I have received this year. You sound so boring, please cheer up, Christmas is a grateful season!!Happy New Year my frien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