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August 21, 2006

後來,後來怎麼了?

從朋友 blog 裡抄來的歌,沒聽過,但她們都在談論它。

放手,不能太輕易;拉扯,卻是人間最痛苦的事,
瓶頸,總讓你透不過氣來。

什麼是對的人?什麼是走到最後,是結婚嗎?她問。我不知道。

我希望對的人,就是那個跟你分享生活,豐富你生命的人;
他懂魔法,能讓你的快樂變得更快樂;也讓你的憂愁變得不再傷感。
他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他未來的藍圖中有著你,願意跟你走到人生終站。

也許,我太天真。這樣的想,或者不切實際,過於浪漫。

==========

劉若英的《後來》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