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二)
再次碰上他,是我剛上大學的時候。
回家的小巴上,我們碰面了。
沒有小時候的笨模樣,他長高了。
五分鐘的對話,印象很深刻。
「在打什麼工呢?」他問。「仍在唸書,在沙田上學。」
「唸書,很好啊。我想唸,也沒機會。」若有所思的,他感概地說。
那一刻,有點不知所措,要說些什麼嗎?
再談大學的生活,實在太有炫耀的味道。
然後,他告訴我,他剛從八鄉回來;
今天是假期,明天一早,或今天晚上又得回去。
他問我認識消防員嗎?消防員也在八鄉啊。
我知道他,是鄰班的同學。
到家了,我比他早一站下車。
道別了,曾經很熟悉,但又變得陌生的朋友。

3 Comments:
估唔到你都咁耐冇見過喎...
你唔提起係大學時見過,我都唔記得個一幕, 真係眼都大埋!
嘩,關於他的,我有很多東西要寫。
佢真係太搞笑,細個時已經係咁。
被你撞破那一幕,我又怎能錯過,
因為他,我們才開始相識。
等等,是不是我寫得不好,
我在文章中寫的是 1997 年,
和他自畢業後再見面的事,
不是近來的狀況。
不過,我都差不多兩年沒見過他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