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的中秋節
去年的中秋節,第一次,也是唯一,
一個人在異鄉渡過的團圓佳節。
為了解開心結吧,九月中上旬,任性的,
帶著一張東京的機票,一張日本火車證,離家出走。
火車一路往北走,仙台、八尸、青森、札幌...
是漫長而寒冷的夜晚,心也是一樣的冷。
不能開懷,離開了北海道,離開了東北。
見過了鬼太郎,嘗過了金澤的雨水,
我來到童話一樣的白川鄉。
碰上日本仔 Motoyoshi 和 Ryoji。
第一次當上單車的乘客,和陌生的朋友,
遊走於沒有燈火,只有星月的小路。
夜了,是我嚮往的閣樓,窗外是小小的稻田。
夜半醒來,以為天要亮了,
看真點,是輪又大又亮的圓月,
這是我見過最近,最光的月亮。
想到了,是會變猩猩的撒亞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