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
〈Quality〉
終於發現,我們的感情原來沒有 Quality。
現在是九月天,剛好是十六年,我們都老了。
七年中學,三年大學,六年工作。最開心是哪時?
除了大學兩年,我想,每個年頭,都有讓我們瘋狂的時候。
雖然唏噓 Quality 不足,但我們並不打算改變。
我們會多談心,多交流嗎?不會。
我們會成熟起來,談點實質的,放棄八卦?不會。
沒有八卦維繫,我怕,我們甚至會分離。
期待 Nov 17 (Friday),香港站見?
還是照舊的,1900 在 TG Counter 集合,自備護照?
========
〈惱.大王〉
黃波家裡,很惱大王的失言,也許他不認為那是。
後來,他在線上跟我說了些話,也不太理睬他。
這幾年,其實少去交流,雖然,他跟我相距最近,
卻從沒問問他的近況,也鮮去答他我的近況。
聽過醫生太太談起他的近況,心裡其實有點難過, 也自責,
朋友生活不如意,我什麼都不知道,還要怪他。
今天,我才知道,那個生曰快樂 SMS,其實是他傳來的。
========
〈愛上徐志摩〉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己。」
近來在看《徐志摩與陸小曼》,突然很喜歡他的用字。
那種駢四驪六般的用字,浪漫主義思想,很合脾胃。
書,還沒看完,未有更深的讀感,只是淡淡然的好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