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竅

那個年頭,就是鬼迷心竅。

May 02, 2005

旅行腳(十)

兩年了, SARS 的時代。
因為各自有散心的理由,我們又一次遠行。
我人很膚淺,開心、傷心的理由,都不過如此。

本來,和大王會在航班上偶遇,那很有趣,
可惜,他最後都沒有在機場出現,
這可能是我和他唯一的相約在東京。

也許,沒有人會像我們一樣,刻意的各走他方,
你是 JAL 的沖繩,我是 JR 的鬼太郎故鄉,
然後是你的彩虹橋生日派對,有一個鬼太郎「生日蛋糕」。

幾日的分離,我們都有著很多話要說,是各自各精彩。
你說你差點來不了,在沖繩差點遇溺的你。
我的,是尋夢之旅,原來我可以,
可以自己一個去實現夢想,沒有他,也沒有其他人。

遊歷,也許不太深刻;深刻是我們可以一個人浪蕩。

過山車,我以為你在扮驚嚇,你卻說那是「真驚」!
還有那等候了兩個半小時的極速 300 Km/hr,
那屬於大王的手信,鬼眼爸爸特大米餅,是你的提議。

我告訴他,他的手信很夠特別,是屬於他的唯一,
也是我小心翼翼的為他 hand carry 上飛機的。
後來,他怕我要秋後算帳,便認真的問我,
是不是真的可以吃掉,吃不完的,可不可以丟掉?

自此,大王也勉強成了你的朋友,
每次去旅行,你也會替我「挑選」屬於大王的手信。
你也覺得揀選的過程很有趣,是樂在其中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